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     

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数学教育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0

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数学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数学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少年素质教育报—数学周刊》协办,这是河北省基础数学教育研究工作者的一次盛会。
河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苏建勇书记、数学系主任张生春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省数学会副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硕教授主持会议,米据生教授致开幕词。与会者既有河北省各高校(师范专业方向)数学教育研究团队与各地市教育局数学教研专家,也有数学教育背景的中学教育教学管理团队,更有在河北省中学数学教学一线有突出贡献的特、高级教师。因此这是河北省基础数学教育研究工作者的一次较高层次会议。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教授莅临会议并进行了工作指导。会议邀请了基础数学教育专家做了相关专题报告:(1)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郭蔚教授的报告“数学之美”;(2)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国家高中数学课标教材编写组成员、硕士生导师程海奎副教授的报告 “数学核心素养测评典型试题分析”;(3)河北衡水中学数学学科中心主任、特级教师、河北省数学教学名师褚艳春老师的报告“加强教研组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4)石家庄市第22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河北省数学教学名师王发成老师的报告“名师培养与名师成长”;(5)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张强老师的报告“河北省数学学科高考改革研讨”,另外会议还就河北省数学教育教学发展与展望进行了两场专题座谈会,提出了诸多数学教育改革、发展与数学会未来活动的建议。
    11月13日,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河北省数学教育教学研讨会完成既定议程圆满结束。
   河北省数学会是团结全省广大数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促进全省数学学科的发展,繁荣我省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振兴经济,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数学教育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数学工作者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极有力地推动了河北省基础数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数学核心素养测评典型试题分析》课件下载:

附件1:1132179731

附件2:1133017000

Powered by PageAdmin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