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     

河北省2017年数学高考备考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0

 2016年12月16日至19日,河北省2017年数学高考备考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国培大厦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数学会主办,《少年素质教育报—数学周刊》协办。 本次研讨会主旨是:关于2017年高考数学的科学考备。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张硕教授,河北衡水中学的褚艳春老师、石家庄二中的杨帆老师、北京陈经纶中学的丁益祥老师、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程海奎副教授与全省55所学校的200多位老师分享了数学全国高考备考经验和高考备考具体措施。
    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苏建勇书记、河北省数学会副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硕教授出席开幕式,苏建勇书记致开幕词。



会议邀请了数学高考备考专家做了相关专题报告:(1)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国家高中数学课标教材编写组成员、硕士生导师程海奎副教授的报告 “数学核心素养测评典型试题分析”与“统计与概率课程修订的几点思考”;(2)河北衡水中学数学学科中心主任、特级教师、河北省数学教学名师褚艳春老师的报告“聚焦教师生命成长  提升学科建设品质”;(3)全国著名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首席数学教师,数学组组长,教师专业发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高考评价组成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丁益祥老师的报告“研究考试文件  把握备考方略--- 2017年高考数学复习备考建议”;(4)石家庄二中数学教研室主任,“河北省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授课专家,河北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导师,市数学学科高中新课改指导委员会成员杨帆老师的报告“命题特点与备考教学”;(5)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数学会副秘书长、《少年素质教育报—数学周刊》总编辑张硕教授的报告“河北省2016年数学高考试题分析”和“高考数学答题规范及复习建议”,各位老师从纵向和横向详细解读了近几年数学全国卷的考点分布、命题特点和命题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对2017年备考提出了深入而独到地建议。与会各校教师研讨了备考策略。本次研讨会务实高效,将对我省2017年高考数学学科备考起到积极的导向和推动作用。    
    12月19日,河北省2017年数学高考备考研讨会完成既定议程圆满结束。

    研讨会资料下载:

数学核心素养测评典型试题分析下载:附件1:1

统计概率课程修订的几点思考下载:附件1:2

命题特点与备考教学下载:附件1:3

研究考试文件  把握备考方略下载:附件1:4

聚焦教师生命成长  提升学科建设品质下载:http://pan.baidu.com/s/1pKIJOSj

Powered by PageAdmin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