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廊坊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0

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
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廊坊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河北省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于7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师范学院隆重举行。会议由河北省数学会与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廊坊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8所高校160多名专家和教师的积极参会,并对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与了肯定和称赞。

7月19日上午,廊坊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里高朋满座。开幕式大会由廊坊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向东教授主持。首先是廊坊师范学院校长李士杰教授致欢迎辞,接着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许顺斗致辞,最后由数学会理事长邓明立教授做学会总结报告。随后会议进入学术交流部分。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荣权教授作了题为“密码与密码代数分析”的学术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恺顺教授作了题为“弱距离正则有向图”的学术报告。全体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报告,积极交流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月19日下午河北省数学会首先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随后举办了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比赛评委共32名,参赛教师54名,分成两组同时进行。比赛中,参赛老师将多媒体技术和板书有机结合,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并在教学过程中与台下听众进行沟通交流,气氛活跃。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公正评审,最终评出了特等奖10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28名。

7月20日下午4点,大会进入闭幕式阶段,评委组组长李晓奇教授和刘保相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和参赛教师的优点,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刘国欣教授、张子龙教授和李晓奇教授给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学术年会是我省数学界的重要学术盛会,为广大数学教育教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河北省的数学竞争力,在做好服务于河北省的经济建设和数学基础教育同时,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河北省的数学研究水平,提高河北省数学会在社会上的地位,在我国数学界的知名度,为河北省的数学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2016年7月22日

 


 河北省数学会  主管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挂靠单位:河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群1号楼D区503房间 邮编:050024  E-mail: hms@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