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0

9月24日—25日,“中国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数学学会承办,这是中国数学工作者的一次盛会。

会议现场

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大岳教授主持会议

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致开幕辞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致开幕辞并介绍了中国数学会工作情况。白向群主席讲话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加大投入,设立了相关基金支持数学研究,为包括数学在内的科学技术研究提供了广阔空间。期待在中国数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数学学会能抓住机遇,继续在数学的教育、研究与普及方面作出新的探索,为数学研究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教授致辞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发展情况。开幕式由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大岳教授主持。参加开幕式的特邀嘉宾还有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张亚民副厅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石钟慈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文兰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田刚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张伟平院士,复旦大学陈恕行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平文院士等。来自国内200多所高校的近4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尤建功教授、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做大会报告,邀请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分析数学、计算数学、概率和统计、运筹与控制等领域94位专家做分组报告。会议期间,中国数学会还分别召开了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议和数学传播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等。
河北省数学会秘书长米据生教授,河北省数学会理事郭蔚教授、张硕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5日,中国数学会2016学术年会完成既定议程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中国数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宗旨是团结广大数学工作者,促进数学的发展,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振兴经济,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中国数学会学术年会首次在内蒙古举办,为数学工作者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极有力地推动了内蒙古自治区数学事业的发展。

 


 河北省数学会  主管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挂靠单位:河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群1号楼D区503房间 邮编:050024  E-mail: hms@hebtu.edu.cn